首届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在南航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201854-6日,首届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湖北省力学学会联合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共有八十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湖北省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长江科学院、中科院岩土所、中铁大桥设计院、武船重工集团、三峡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三十多名代表参会,江苏省有来自南京水科院、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江南大学、淮阴工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几十名代表参会。在一天的学术会议中,江苏湖北两省学者就固体力学的研究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熊克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胡元太教授分别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钱征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会议正式开始后,代表们认真作报告和听取报告。扬州大学的李世荣教授讲述了关于功能梯度材料微板谐振器的热弹性阻尼;武汉理工大学的刘立胜教授讲述了关于气泡驱动微纳马达力学行为的研究;华中科技大学的杨辉教授讲述了关于锂离子纳米电池中高容量阳极材料的力学性能;华中科技大学的陈子光教授讲述了应力腐蚀开裂的近场动力学模型;长江科学院的卢波教授讲述了基于混合高阶DDA的伺服数值试验方法研究。会议共包含19个报告,内容涉及固体力学研究领域的高性能算法和实验技术、固体力学的研究进展及前沿领域、固体力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研究与应用等多个与固体力学有关的研究。报告精彩而生动,现场提问踊跃,互动充分,气氛活跃,达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是首次举办。该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加深了两省同行之间的联系和友谊,为今后更加深入的科研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会议也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江苏湖北两省在固体力学领域的科研和应用现状。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