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省5名老师获得“2019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127日,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我省有华中科技大学胡洪平、武汉大学楚锡华、武汉理工大学张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欧阳辉、三峡大学罗威等5教师榜上有名。此次全国共有83名教师获此荣誉。

“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由中国力学学会设立,旨在表彰在力学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该奖项由各省(市、自治区)力学学会推荐,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以函评与会评相结合的方式,差额评选出获奖人员,每两年评选一次。

徐芝纶(1911-1999)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和力学教育家。193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36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1937年获哈佛大学硕士学位,1980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徐芝纶教授长期致力于力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中国力学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中国弹性力学、有限元理论学科的奠基者之一,为促进中国力学与水利水电等工程的教育和科学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http://www.cstam.org.cn/article/201827.html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