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武汉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作者:刘大彪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力学不仅是航空航天、机械、土木等传统工程学科的先导和基础,也是智能制造、机器人、纳米、信息、材料、能源等新型技术学科的重要支撑,更在理工与生医的交叉融合中发挥着重要桥梁作用。在传统工程领域,如装备制造、水利工程、深空探测等国家重大项目中,力学解决了众多基础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取得了巨大成功并仍在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推动国家重大需求领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众多挑战,如何进一步提炼共性科学问题,针对国家重大需求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迫切需要力学的青年工作者开拓新思路,挖掘新方法。

武汉一直是我国力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镇,这里的青年力学工作者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活跃的科研思维。为给他们提供良好的交流发展平台,拟举办第一届武汉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从事力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就力学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学科发展趋势进行研讨,为青年学者提供深入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还将召开武汉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会。

第一届研讨会的主题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的力学发展本次研讨会由武汉力学学会主办,湖北省力学学会和工程结构分析与安全评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我们真诚地邀请您拨冗与会。

现将会议有关事务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1. 会议共同主席:王琳、胡衡、刘立胜

2. 组织单位:武汉力学学会主办,湖北省力学学会、工程结构分析与安全评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1. 会议时间:2022729-31日 (请与会代表7月20日前返回电子回执,见附件)

2. 会议地点:湖北洪湖金湾酒店

三、 报到与注册

1. 报到时间:72914:00-20:00,在洪湖金湾酒店一楼大厅报到。

2. 开会时间:730日全天。

3. 注册费:会议现场注册和缴费,注册费为1500/人,包括会议费、交通费、资料费、茶歇费及会议期间的全部餐费。会议期间,住宿费自理。

4. 缴费方式: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发票将发送至与会人邮箱。

四、 会议住宿及交通

1. 会议指定酒店:湖北洪湖金湾酒店。洪湖金湾酒店位于洪湖市金湾大道,坐落于洪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内,酒店倚靠洪湖湖畔,面朝大湖风景区。从武汉出发2小时车程可达,独享洪湖万顷湖光水色,酒店周边临近金湾花海景区,对面就是三国赤壁古战场,靠近荆州方特。

2. 交通:会务组将安排大巴从武汉直达酒店,出发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会议初步日程

时间

会议安排

729

下午

会议注册

730

上午

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集体合影

下午

邀请报告、集体研讨、常务理事会

731

上午

分组交流

下午

返程








具体日程安排及报告时间请以会议手册和会场公布信息为准。


六、会议秘书处

刘大彪:dbliu@hust.edu.cn

陈子光:zchen@hust.edu.cn

胡洪平:huhp@hust.edu.cn

魏俊红:weijunhong2@163.com

如有特殊需求或其它问题,可随时与会务组联系。



武汉力学学会

2022年7月13日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