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力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湖北省力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1219日上午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举行,275名正式代表出席了大会,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汉祥和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正伦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王琳主持,议程包括:(1)确认参会代表达到法定人数;(2)胡元太理事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举手表决);(3)王琳秘书长作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举手表决);(4)学会党组织负责人王琳通报学会党建工作;(5)审议并通过《换届选举办法》(举手表决);(6)提名总监选人、监票人、计票人并表决通过(举手表决);(7)王琳秘书长作《湖北省力学学会章程》的修改说明(举手表决);(8)王琳秘书长作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费收取标准说明(举手表决);(9)选举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举手表决);(10)选举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无记名投票,到会会员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11)总监选人宣布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选举结果;(12)新任理事长讲话;(13)省科协领导讲话;(14)学术报告。

大会开幕后,首先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胡元太作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会在学术交流、竞赛、人才培养、学会事物、组织建设和抗疫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大会一致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湖北省力学学会章程》的修改说明。与此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30人组成的湖北省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由42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胡元太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钱勤教授、武汉大学胡衡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翟鹏程教授、长江科学院徐平高工、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宁伯伟高工、三峡大学彭辉教授、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刘建军研究员等当选为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胡洪平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紧接着,新当选理事长胡元太教授就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做了全面安排和部署,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王汉祥主任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勉励学会以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普等方面充分发挥力学学会的作用。

在学术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振环教授作特邀报告“极端环境下材料与结构力学”。首先,他简要介绍了极端力学的研究背景和对象;然后,以华中科大工程力学系各团队在极端环境力学方面的研究为例,具体介绍了各研究方向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及主要研究进展;最后,他对极端环境力学的未来发展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展望。报告引起了会员代表的浓厚兴趣和热烈反响。

大会充满了团结、民主的和谐气氛,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