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力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武汉力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1219日下午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召开。来自武汉各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的259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同志,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正伦同志莅临会场。

大会由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胡洪平主持。换届程序开始前,大会邀请武汉大学楚锡华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微形态模型的颗粒材料波动与破坏行为研究”的开场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热烈反响。下午14:00换届程序正式开始,首先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华副主席致辞。郑华副主席对武汉力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她指出,武汉力学学会是武汉科协所属学会的优秀代表,学会在以王琳为理事长的第十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学科竞赛、推优荐优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会工作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她强调,武汉力学学会要继续加强政治引领,把握大势,发挥学术共同体的独特优势,在“卡脖子”等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服务会员,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学术引领力和文化传播力。最后,郑华副主席希望武汉力学学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持续推动学科发展进步。

随后,王琳理事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对理事会五年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他指出,本届理事会在武汉市科协、武汉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的指导下,武汉力学学会通过各位理事、学会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在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学科竞赛、推优荐优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理事会任期目标。五年来,武汉力学学会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学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推动学会规范化工作;加强学术交流,承办和协办了多次重要学术会议;协同省力学学会,组织湖北省大学生参加各类力学竞赛;协同省力学学会,完成优秀论文推荐和人才推荐工作。

胡洪平秘书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做财务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五年来财务收支情况和审计结论。根据湖北诚达信会计事务有限公司对第十届理事会任期内财务状况和业务活动情况进行审计做出的结论,武汉力学学会在第十届各理事任职期间,学会内部控制总体上较好,较好的完成了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了提名的总监选人、监票人、计票人。随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武汉力学学会章程》(修订案)的修改说明和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费收取标准说明。

      武汉力学学会应到代表363人,实到259人,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20人组成的武汉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37人组成的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领导机构:华中科技大学王琳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翟鹏程教授、长江科学院徐平高工、华中科技大学钱勤教授、武汉大学胡衡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刘建军研究员、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宁伯伟高工当选为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刘大彪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最后,新当选的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琳发表讲话,他向第十届理事会全体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作为新一任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对学会今后工作谈了几点想法,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好政治上把关、工作上明确、业务上指导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会自身建设,完善学会内部治理机制;三是要围绕办会宗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力学事业的发展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