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湖北省各位力学科技工作者:

将中国力学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转发给大家,欢迎积极参与报名。湖北省力学学会报名截止时间:202259日(只需填写附件表格,发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胡洪平

邮箱:huhp@hust.edu.cn



中国力学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力学学会: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中国力学学会面向力学学科领域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 组织推荐。请学会各分支机构、各团体会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力学学会组织推荐,每单位可推荐1人。

2. 遴选发布。组织遴选确定力学学科领域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不超过5名。同时择优推荐2名候选人参加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委联合开展的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3. 集中宣传。对力学学科领域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通过中国力学学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进行宣传报道。

二、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

Ø 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

Ø 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

Ø 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

Ø 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Ø 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三、推荐渠道

以下单位可推荐本学科、本单位、本地区1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

1. 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推荐本学科领域、工作领域的科技工作者。

2. 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本单位的科技工作者。

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力学学会推荐本地区的科技工作者。

四、材料报送

请各有关单位填写2022年力学学科“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简表,发送至liuyang@cstam.org.cn,仅需发送电子版。

推荐截止日期:2022510

联系人:刘洋,010-82543903liuyang@cstam.org.cn

中国力学学会

2022421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