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北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在十堰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由湖北省力学学会主办,武汉力学学会协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的“2023湖北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于202347-10日在湖北十堰召开。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陵辉教授、天津大学柯燎亮教授、宁波大学王骥教授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共收到论文58篇,共有来自国内天津、江苏、安徽等6个省市、30个科研院所的12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届学术交流活动。

202348上午8:00,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胡明茂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湖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胡元太教授代表湖北省力学学会讲话,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共同欢迎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到十堰进行学术交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大会邀请报告,二是分组报告。大会报告分别在8日和9日的上午举行。8日有6个大会邀请报告,包括: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作了题为“偏场作用下软介电材料的压痕响应”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作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凝练”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环教授作了“非均质多晶材料损伤统计及机器学习模型研究”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陵辉教授作了“液晶聚合物薄膜变形形貌的反向没计”报告;天津大学柯燎亮教授作了“功能梯度梁振动的基本问题研究”报告;宁波大学王骥教授作了“结构非线性问题分析的扩展伽辽金/瑞利-里兹法”报告。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黄敏生、张耀;武汉大学王正直、高恩来和胡平;武汉理工大学赖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郝琪等本学会年轻有为的青年学者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分会场报告分别在8日和9日下午进行,共设6个分会场。本次会议特别设立了“力学课程教学研究”分会场,针对专业认证、虚拟仿真实验、人工智能等新形势下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专家和学者们踊跃发言,针对力学前沿及国家重大需求等相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新思想。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程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