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压电半导体理论与应用前沿论坛在洪湖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7-24 点击数:

由湖北省力学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武汉力学学会、工程结构分析与安全评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23年压电半导体理论与应用前沿论坛”于2023716-18日在湖北洪湖召开。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郑州大学赵明皞教授、卢春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魏培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浙江大学张春利教授等应邀出席,共有来自湖北、河北、河南、北京、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四川等多个省市、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2023717日上午8:30,湖北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陈子光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湖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胡元太教授代表湖北省力学学会讲话,欢迎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到美丽的洪湖进行学术交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有6个大会邀请报告,包括:郑州大学赵明皞教授作了“力---光耦合的压电半导体性能研究”报告;华中科技大学胡元太教授团队的杨万里老师作了“华中科技大学项目组在压电半导体领域的研究进展”报告;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团队的张乐乐副教授作了“层状压电半导体结构的波动特性”报告;北京科技大学魏培君教授作了“多场耦合弹性波色散及衰减机制和PN结效应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作了“低维压电半导体结构的力学特性”报告;浙江大学张春利教授作了“压电半导体复合材料结构多场耦合力学”报告。

本次会议报告丰富精彩,参会专家与学者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在会议的自由交流环节,大家讨论热烈,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与研究方法,共同探讨压电半导体领域的最新进展,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增进了团队之间的友谊。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预定程序,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