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湖北省力学学会/武汉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1-26 点击数:

2018年度湖北省力学学会/武汉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岩土力学所和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省力学学会理事长胡元太教授主持了会议。首先,会议听取了省力学学会秘书长王琳教授所作的省市力学学会在2018年度的工作汇报,针对学会党建、学术交流、竞赛报奖、会员登记、学会日常工作及财务收支平衡等事项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介绍了功能型党支部在学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度学会共举办了“首届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2018年五校力学学术论坛”、“第二届中南力学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和“2018应用力学与土木环境工程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关于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学会将承办第二届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举办2019年度湖北省力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共同承办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2),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及组织做好省市人才选拔和推荐工作等。

针对学会工作,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学会副理事长解德教授建议继续加强报奖推荐工作,还要加强行业联系以及加强资源共享等。学会副理事长蔡元奇教授建议加强与企业合作。副理事长徐平高工建议加强科技人才及科技奖励的推荐工作,学术年会应该坚持等。另外,大家也在力学教学、竞赛培训、期刊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省力学学会理事长胡元太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常务理事会开得及时也开得非常成功,各位常务理事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学会将对其进行分类整理并加于落实,争取在2019年度学会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次常务理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