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由湖北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于2019426-28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暨南大学肖衡教授、天津大学汪越胜教授、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环教授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共收到论文39篇,共有来自国内33个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届学术交流活动。

2019427日上午8时,湖北省力学学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王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湖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胡元太教授,以及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扬州大学李世荣教授分别代表湖北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李振环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共同欢迎来自国内多省市的专家学者到武汉进行学术交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大会特邀报告和大会报告,二是分组报告。4个大会特邀报告包括:天津大学汪越胜教授作了题为“可调控声学超材料——机理、设计与实现”报告;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作了“复杂流体中叠层球壳的自由振动”报告;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作了“磁电材料的力学”报告;暨南大学肖衡教授作了“弹塑性理论的三次革新”报告。大会报告包括: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海仁副研究员作了“天文望远镜设计过程中相关力学问题研究”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刘大彪副教授作了“Spider Silk as a Smart Actuator”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作了“波导结构表面缺陷定量化反演的新方法”报告。下午进行了分会场报告。本次会议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专家和学者们踊跃发言,针对固体力学前沿及国家重大需求等相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新思想。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程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8 湖北省力学学会